首页 股票学校 股票入门 选股技巧 买入 卖出 看盘 跟庄 短线 炒股技巧 技术指标 k线图 MACD 均线 成交量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价值投资札记 > 正文

我们更应该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1)

我们更应该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1)

  在未来20年到30年的时间里,中国如果没有大的动荡,那么中国的经济规模会超过美国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这样的国家投资,应该有胜出的概率。

  中国股市黄金时代来临

  中国终于觉醒,21世纪将属于中国。但排名2005年全球倒数第二的中国股市(上证指数下跌8.3%,深圳下跌11.74%),却远远没有能够显示出足够的力量给我们以证明,就整个市场而言,这已是自2001年始的连续第五年下跌。

  中国经济超出了日本和韩国早期经济发展速度

  25年以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长率达到9%,超出了日本和韩国早期的经济发展速度。而最近调整GDP数字更充分说明了国内经济的发展规模和基础,而这次补充调整多出的2.3万亿GDP也只是涵盖60人规模以上的企业,类似东方港湾这样不足十人,但总值远远超过普通企业的单位并没有被统计其中,所以,我们相信其真实的数据应该更高。当然,中国目前的投资比例已经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45%,而且非常依靠出口支撑经济。长期看,这些都是中国经济的隐患和软肋,如何让中国企业更多的依靠技术创新和效率提高,更适应自由市场经济的发展始终是要面临的问题。但比照亚洲四小龙经济起飞后股市平均十倍以上的涨幅,中国经济的基础和发展的趋势决定中国股市应该具有同样的潜力。(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收集整理)

  中国股市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

  就投资而言,整体上看,虽然面临诸多难以处理的问题,但至少目前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激昂的步伐,又正好处于一个对经济发展最有利的人口结构(重心在35岁左右)和曲线上,如果未来十五年间,大量赚钱的壮年人口和花钱的老年人口能不断增长,这更大的可能性是——导致未来十五年中国股市黄金时代的来临!2005年中国股市改革迈出了坚定、有力的步伐,解决国有股全流通问题显然是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了一大步。随着问题的解决,我们看到诸如管理层持股等等对资本市场发展具有更深远意义的改革也接踵而至。有上市公司的管理层评价:“全流通及管理层持股,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意义相当于1978年中国农村实行的包产到户,其焕发出来的活力与力量可能会远远超出当年。”我们不仅认同这一观点,而且更认为上市公司理论上存在的“易私有化”的可能,里程碑地标志着中国经济向市场经济迈向了关键一步。下一步并购重组以及讲究质量的源自企业内生性做大做强的动力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源泉,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并购事件导致的投资狂潮将会频繁发生,而顾及企业长远利益的运作模式也会被“捆绑在一起的利益团体”所接受。即便着眼于5年、6年短暂的时光,政府不断向证券市场注入资源的行动,也会在此期间结出硕果。而此刻,对我们而言,也许只是要静候一阵春风“绿江南”!

  中国文明的重生

  熊市迟早会被牛市取代,这是投资的规律。历史会重演,这也是投资的规律。而中国证券市场的基础条件在慢慢变好,这也是中国历史面临重大变化的注脚。从历史给我们的视角看,当一个文明存在了五千多年,发达过、然后衰落了,现在又重新崛起,这应该是让我们自豪的一种文明。我们从来都相信中国人创造和积聚财富的能力,如果再辅以完善的社会制度和法律体系,中国文明重生的希望很大,只要给她时间成长。我们投资身临的大背景如此,可能需要数百年的时光。如果敏锐的洞察力能告知事物前进的方向,我们愿意尝试着努力!岁月和我们学习到的知识告诉我们,如果在此刻能精心地设计和挑选投资组合,无论市场景气还是低迷,上涨还是下跌,长期持有优质企业的股票,未来一定会有惠及子孙的卓越回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

 内容简介
 光明的未来
 “神奇致富公式”
 一个理想主义者
 中国私人财富管理(1)
 中国私人财富管理(2)
 坚持价值投资
 偶然的投资人生(1)





767股票学习网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