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股票学校 股票入门 选股技巧 买入 卖出 看盘 跟庄 短线 炒股技巧 技术指标 k线图 MACD 均线 成交量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767股票学习网 > 股票书籍 > k线组合形态图解 > 正文

单日反转K线图形态

单日(双日)反转

1.型态分析

  当一只股票持续上升一段时间,在某个交易日中股价突然不寻常地被推高,但马上又受到了强大的抛售压力,把当日所有的升幅都完全跌去,可能还会多跌一部分,并以全日最低价(或接近全日最低价)收市。这个交易日就叫做顶部单日反转。
两日反转就是这型态的变形。在上升的过程中,某交易日该股股价大幅扳升,并以全日的最高价收市。可是翌日股价以昨天的收市价开盘后,全日价格不断下跌,把昨日的升幅完全跌去,而且可能是以上日的最低价收市。这走势的表现就称之为顶部两日反转。

   同样在下跌时,某个交易日里股价突告大幅滑落,但接着的一个交易日便完全收复失地,并以当日最高价收市,这就是底部两日反转。

2.市场含义

  我们以底部单日反转为例,解释这现象出现的成因。
  在下跌的阶段中,由于股价不断下跌,愈来愈多的投资者没法承担更大损失,于是止蚀沽出。他们的沽售令股价进一步推低,更低的价格使他们更急于沽出,因此令到当日价位急速下跌。当他们沽售完毕之后,抛售压力突告消失,其他投资者因为新低价的引诱而尝试买人,马上就获得利润,于是有更多的投资者加进买入的行列,由于较早时沽盘已全被消化,因此买盘很快便推动股价上升,把当天跌去的价位全部升回。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

 1 K线图的画法及分析
 2 K线型态分析
 头肩顶
 头肩底
 复合头肩型
 圆形顶(底)
 双重顶(底)
 三重顶(底)





767股票学习网 | 微信公众号